最近几天孩子肺炎,在医院住了9天,想简单聊几句。
孩子是5月29号晚上开始发烧的。刚开始以为就是简单的肠胃引起的发烧,
在家附近的小诊所看了一下,吃了头孢后有所好转。
结果六一儿童节过后,又开始发烧。6月3号晚上,高烧到了39度。
![图片[1]-孩子肺炎住院9天后,看见了人情世故,也看清了生活真相-佳佳宝库](http://jrxs888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26/06/cb01ad072cc2d1ef2fff0bc6a5d2cb32-1024x768.jpg)
我们赶紧去了附近的大医院,本来想着输个液,没想到医生看完检查结果后,直接建议我们住院。
说实话,当时我是不太想住院的。医院细菌这么多,万一交叉感染,就麻烦了,于是,我就问医生能不能不住院。
医生看了看片子说,孩子左肺那有个弧度弯,可能还需要做个心脏彩超。一听到“心脏”两个字,我一下就紧张了。
涉及到心脏,可不能马虎。思虑再三,最后还是听从医生建议,办理了住院。
1、高烧的4天,是最难熬的
6月3日住院,一直到6月7日,整整4天,孩子一直反复发烧,最高温度接近39度。
输着液,烧却一直退不下来,那几天真的特别焦虑。
现在回头看,几分钟就能讲完的事情,但身处其中的时候,每一天都过得很漫长,很煎熬。
那几天我几乎吃不好、睡不好。
隔一会儿测一次体温,晚上也总是醒着,时不时看看孩子有没有再烧起来,整个人完全没有心思做别的事情,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。
今年我爸妈回老家了,孩子爸爸要上班,整个住院过程,基本就是我一个人陪护。
身累,心更累!
抽血,做了十几项检查,有肺病毒,还有一种病毒,医生交叉感染。也做了心脏彩超,CT,彩超没有问题,CT显示左肺确实有炎症。
两种病毒,交叉感染,又是肺炎,前后差不多烧了一周,一直到6月11号,我们才出院,住院9天,真的是一段难熬的时间。
2、见过医者仁心,也见过不耐烦
住院这9天,基本上和医院所有的医生和护士都打过交道。
其中有一位主任医生让我感触很深,不是医术,而是情感上的。除了认真给孩子看病,她是唯一一个关心我的人。
有一次查床的时候她说,“这几天,给你妈累得够呛”,那一刻真的挺触动我的。
所有人都在关注孩子,只有她注意到了我,那个焦虑、着急、疲惫的妈妈,还安慰我说,这种细菌感染发烧就是有一个过程,不要太着急。
后面,我去问一些问题,还特意关照我出院后恢复的事情,比如吹气球帮助肺功能恢复,避免剧烈运动等等。
医者仁心,这是为数不多的一次体验。
当然,也有一些医生,问几个问题就显得有些不耐烦。
还有,关于住院这件事,我个人觉得,不是必须,不用住院。
当然,这只是我的个人经验,不一定适用于所有情况。
如果只是普通感染发烧,在医生评估允许的情况下,我觉得能不住院尽量不住院。
因为医院本身就是各种病菌聚集的地方,尤其流感季,特别容易引发交叉感染,那样反而更麻烦。
3、病房里的人情世故,比电视剧还真实
住院期间,我们病房住了两家人,隔壁床是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。
妈妈是主陪护,奶奶白天过来帮忙。
那几天,我看到了她们婆媳相处的很多真实片段。
有一次,孩子妈妈出去买衣服,回来晚了一点。
奶奶就在孩子面前说,“你妈穿了绣花鞋了吧,刚才说到医院门口了,20多分钟了,还不见人”。
类似这样,和孙子吐槽妈妈的花,说过好几次。
还有一次,孩子高烧呕吐,奶奶在病房外面乘凉,媳妇喊了几次没听见。
媳妇急了,后来奶奶回来,就高声对孩子奶奶说,“你明天不用来了。”
我不是想评判谁对谁错,只是这些场景,让我真切地感受到,很多电视剧里的婆媳相处,在我身边真实地发生了。
后来那个孩子出院,来了一对年轻夫妻带孩子输液,他们把孩子脱下来的鞋,直接放在吃饭的床头柜上。
那可以我真的服了,人家吃饭的地方,你用来放鞋,本来想冲上去提醒一下,后来想想,还是让护士提醒吧。
最后我想说
以前总觉得幸福应该是赚更多的钱、住更大的房子、拥有更好的生活,当你看着孩子无能为力的时候才发现,所有宏大的愿望都抵不过健康。
没病没灾,一家人平平安安地生活,就是最安稳的幸福。
现在孩子出院了,看着她能跑、能跳、能笑,我觉得特别满足。
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人,都能健康平安,所求皆如愿,所行皆坦途。






